用户中心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 正文

工程力学系891班同学向钱令希力学奖励基金会捐款

时间:2013-07-11 作者:

7月5日,工程力学系工程力学专业891班同学在毕业20年之后重返校园。891班共有35名同学,此次有17名同学参加聚会。为感谢母校工程力学系的培养,891班为钱令希力学奖励基金会捐款壹万元整,并祝愿大工力学学子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钱令希力学奖励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是由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结构分析和优化研究室全体教师利用举办学术会议等的节余,并获得钱老的学生和社会各界热心力学科研和教育的有识之士的支持共同创立的。

钱令希力学奖励基金会的主要资金来源为:1. 热心于我国力学科学的企事业单位与社会各界捐助;2. 本校教师科技服务创收部分的捐助;3. 个人捐助。自1993年以来,共获得社会各界捐款108.25万元。

钱令希力学奖励基金奖励对象主要是大连理工大学在学的力学类专业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大学生及青年教师或其他。至今已经举行了19届颁奖典礼,共计奖励优秀力学年轻人才724人次。钱令希奖学金已成为激励力学青年学子追求进取和创新的重要力量。

2010年,基金会又设立了“钱令希计算力学奖”,奖励授予在计算力学研究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国内学者。

  撰稿人:武金瑛

 

(发稿人:学部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校友众酬项目】凌魂车队参加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