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 正文

【校友众酬项目】凌魂车队参加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

时间:2017-10-15 作者:

大连理工大学凌魂太阳能车队,正在积极备战2015年世界太阳能挑战赛。目前凌魂太阳能车队在技术上、太阳能车上不断改进创新,逐渐形成了新一代的太阳能车,希望能够发起2015年中国的太阳能车比赛。为实现这个目标,凌魂车队特发起此次校友众酬项目,面向全球大连理工大学校友申请该比赛活动赞助。

您可以通过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在线捐赠赞助,采取在线捐赠、银行转帐、邮局汇款、支付宝转账等形式,具体详情请点击网址http://edf.,我们会非常感谢您的赞助。

有意向校友,可通过下面方式了解具体情况:

校友众酬项目联系电话:0411-84708456

校友众酬项目负责人:杨老师、赵老师

活动及车队情况如下:

关于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

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于1987年创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世界上最艰苦的太阳能汽车比赛之一。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是一项国际太阳能车赛事,旨在促进环境友好的太阳能技术的发展。该赛事起源于澳大利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世界范围内最成熟和最有影响力的太阳能汽车比赛,体现了目前太阳能汽车领域发展的最高水平,高效率地能源供应和能源消耗是在比赛中取得成功的关键。

世界太阳能挑战赛官网:

维基百科链接:

关于大连理工大学凌魂车队

大连理工大学凌魂车队成立于2012年2月,是由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建立的与汽车相关的非营利性学生组织。车队以“技术创新、挑战前沿科技”为宗旨,以“极限、极品、极致”为设计理念,同时备战国内外多项汽车工程类赛事。在实践中,车队将材料制备、结构设计、工艺制造等技术手段与科学系统的管理知识相结合,重视理论知识在实际操作中的运用和问题的解决,推行企业化的管理运营模式,组织架构清晰,分工明确,注重对内部成员素质的全面提升。

自2012年2月车队成立以来,获得了车辆工程学院院长、老师的大力支持,经过多年的发展,车队的技术水平显著提高,管理模式也逐渐正规化,在校内拥有良好的口碑。车队现分为斯柯达方程式分队、纯电动方程式分队、本节能电动车分队、太阳能车分队以及Baja越野车分队。现有成员超过100人,汇集了校内多个专业、大一至大五及研究生等精英人才,是一个面向大连理工大学全校学生,吸收工、理、管、经等多学科人才的综合性车队。

大连理工大学凌魂车队链接:http://sae.

关于大连理工大学凌魂太阳能车队

大连理工大学凌魂太阳能车队在凌魂车队创队伊始既已成立,2014年得到重新编制;现在是一支以培养和训练车辆工程研发设计型人才、学科竞赛创新型人才和市场经营管理型人才为目的,秉承“市场立地,科研顶天”的创队理念,通过竞赛机制培养青年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及坚定意志品质的新型车队。曾经的太阳能车队由于国内竞赛机制不成熟,使得前进动力不足,发展缓慢。然而经过重新编制,从低谷中走出后,当前的太阳能车队正力求以自身的力量促进太阳能汽车的不断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凌魂太阳能车队的技术部成员以上一代太阳能车为灵感源泉,申报并开展了六项不同的创新训练项目,其中国家级一项,校级五项;并且在同期参加的节能减排大赛的项目中,“房车太阳能电池板二维跟踪技术”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三等奖,“车载太阳能电池板冷却降温技术研究”在校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上一条:运载学部校友捐赠项目——筑梦运载系列 下一条:工程力学系891班同学向钱令希力学奖励基金会捐款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