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资讯 >> 正文

【乐学运载】船舶92级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职业生涯导航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7-10-15 作者:

12月1日下午3:30,船舶92级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职业生涯导航研讨会在综合实验2号楼413会议室成功举行。92级优秀校友代表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研究室副主任、主任设计师周浩洋、中国交通进出口总公司部门经理王东,船舶学院副院长刘刚教授,学部副书记副部长张小钢老师,学办杨玉林老师及张连成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大会由张小钢老师主持。

船舶92级校友奖学金是由大工船舶系92级校友联合设立,用以奖励船舶学院热爱专业、学有所成的优秀学子;同时传播慈善助人、回馈母校、回馈社会的理念,加强与在校学子的沟通。颁奖仪式伊始,张小钢老师宣读了2016-2017学年获奖学生名单,校友代表们为来自三个年级的六名同学颁发奖状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随后,由获奖学生代表高若青进行发言。高若青同学回忆当年自己在入学时深受学长事迹鼓舞,下定决心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有意识地加强个人能力的培养。榜样的力量一直激励着她,而自己也将以这一次获得奖学金为起点,进一步认真学习,不辜负校友们的厚望。

颁奖仪式结束后便进入了职业生涯导航研讨会环节,两位校友相继上台分享个人奋斗事迹。校友周浩洋以轻松幽默的语气讲述了他在求学期间从迷茫中不断摸索不断进步的个人经历,并为各位学弟学妹提出了几点忠告,他提醒大家要尽早确立人生目标,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同时指出无论未来从事什么行业,本科所学都将是宝贵的财富,因此要特别注重基础技能的培养,而如果想要成功步入社会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也同样不可忽视。如今作为一名火箭研发人员,他呼吁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勇于投身祖国科技事业,张开双臂拥抱自己的多姿多彩。王东校友则从经济贸易角度分析了船舶行业的发展前景。他详细阐述了他毕业以来三次较大的金融经济危机,以发展的眼光为同学们剖析了当下的船舶市场,指出目前船舶行业正朝着休闲化、娱乐化的方向发展,而游轮作为未来船舶新兴市场的主力,将是未来船舶行业内崛起的新方向和新领域。另外他还创造性地提出未来我们船舶学院可以增设游轮概论课和电力推进概论课的建议。

随后的问答环节当中,同学和在场嘉宾亲切互动,两位校友为在场的同学们解答疑惑,进一步提出建议和倡导,随着讨论交流的深入,本次活动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当中落下了帷幕。在散场之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上前和两位校友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船舶92级校友奖学金更像是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子的一个传承渠道,一代代船舶学子心系母校,助力年轻学子的成长,而这些未来船舶行业的栋梁之才也在优秀校友的激励和影响中更进一步努力拼搏,奋发图强。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为杨槱院士共庆百岁寿辰 下一条:关于运载学部“校友之声”—“架起母校与校友间的温暖桥梁”活动报名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