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资讯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为杨槱院士共庆百岁寿辰

时间:2017-12-13 作者:

杨槱院士个人简介

杨槱,男,1917年10月17日出生于北京。

我国著名造船专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学部委员。是我国电子计算机辅助设计、船舶技术经济论证及船舶运输系统分析等船舶设计新学科的开拓者和中国船史研究学科的奠基者,为中国现代船舶工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杨槱历任同济大学教授、造船系主任、大连造船厂委员会工务处长、中苏造船公司副总工程师、渤海造船厂筹备处工程师、大连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造船系主任,1955年大连工学院造船系并入上海交通大学后,历任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上海造船学院教务长、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教务长、造船系主任。

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

为杨槱院士共庆百岁寿辰

10月15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动力87级校友宣廷新,秘书长、动力92级校友谭垚,船舶55级校友、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胡天培及二十多位在沪校友代表一同来到华东医院,为杨槱院士庆祝一百岁寿辰,杨院士子女一同参加庆祝活动。

杨槱作为我国船舶行业的第一位院士,船舶届泰斗,对国家船舶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值杨院士百岁生日之际,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积极策划组织此次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上,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宣廷新代表全体校友祝杨院士百岁寿辰快乐,寿比南山,福如东海,感谢杨院士为我国船舶行业和大工船舶专业的建设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

杨槱院士对大工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还寄语大工的师弟师妹们: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幸福最伟大的时代,当前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正逐步实现,这不仅让我国也让全世界的到了更好的发展。杨院士希望大工人能够不断为国家和世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宣廷新代表校友为杨槱院士送上鲜花和礼物。随后,大家为杨院士点上生日蜡烛、戴上寿星帽,共同唱起生日祝福歌并合影留念,并与杨院士一同分享生日蛋糕。短暂的庆祝活动后,大家一同送杨院士回疗养房。杨院士笑着对大家说,“要破记录”长寿下去,庆祝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上一条:这么多重磅奖项?都是大工运载人! 下一条:【乐学运载】船舶92级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职业生涯导航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